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院长张洪杰教授代表学校在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总结会上发言

 

2019年12月14日 11:21  点击:[]

撰稿:谷芳 摄影:孙晶华 审稿:孙晶华

12月12日,院长张洪杰教授受邀参加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总结会。本次总结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主办,以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6所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院校的融合教育工作经验总结和分享为主题,为制定和完善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

自2017年起,长春大学作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在融合教育学生专业学习、就业指导、资源中心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技能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示范性工作,在融合辅修、完全融合实践中提供可复制融合教育范式。并受中残联教育就业部委托,撰写《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综述》。

会上院长张洪杰教授就我校融合教育开展情况作主旨发言,从我校融合教育专业分布、融合现状、融合特色、融合研究、融合成效五个方面总结了多年来我校的典型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融合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全面融合、加强资源中心建设、增加无障碍环境建设投入、理顺管理机制、抓好教育教学、营造融合氛围、完善服务体系8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吉林省残联就业部部长董爽、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崔春雨、副院长孙晶华、2010届毕业生: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合伙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蔡聪、相关试点高校负责人、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国内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院长张洪杰教授等人出席2019年特殊教育年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 携手共进——特殊教育学院与省妇联第二、第五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工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