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研讨会及“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19年12月04日 14:52  点击:[]

                                                  撰稿:程爱琪 摄影:邬耀萱 审核:刘双立

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成效,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12月3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研讨会及“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长春大学育人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刘双立强调,实施“三全育人”关键在于深化落实,而落实的关键在于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切实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学院正科级组织员郑卫东、学生党支部书记孟阳分别就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作了相应发言。郑卫东表示围绕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应严格做到“五个到位”、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为基础,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先锋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孟阳对“七个有力”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介绍了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近期的工作安排。他强调,应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榜样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党员下班级、下寝室等活动形式;同时增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开设素质教育课程,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形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对学院各部门在党建“双创”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赞赏,并结合学院学生特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这两项工作对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加强研讨,形成联动育人机制;四是要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衔接,全面提升学生尤其是残障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国家宪法日,你了解吗?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