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吉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最高奖

2019年05月27日 16:25  点击:[]

                                             撰稿:张乃心  审核:杨帆  摄影:王冬屏、刘思凡

2019年5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顺利结束。由我院与管理学院共同组建的校园电子商务项目——“萌逗蛋儿”荣获全省特等奖、最佳创业奖。

“萌逗蛋儿”项目的目标客户是喜欢追随潮流且在生活中使用表情包的腾讯用户群体,创意后的微表情辅以文字、装饰,经过后期处理制作成系列表情包,由负责平台的团队成员定期发布到网络社交平台,并在用户之间进行广泛传播。同时,团队正在借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东风,以此“萌逗蛋儿”IP为基础,研发文化创意实体产品,通过用户的打赏、订单以及实物产品销售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本届大赛全省报名团队数超过五万支,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电子商务层面的三创潜能,培育其独立的三创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对于障碍大学生积累人际交流经验,提升融入社会能力也是很好的机会。

                                             “萌逗蛋儿项目所有成员合影留念 

                                   最高奖“特等奖”奖牌

                                 单项奖“最佳创业奖”奖牌

                                  团队研发的手作实物产品

上一条:副校长陈煜平来我院进行70年校庆筹备工作调研 下一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康复17411班开展“青春向心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