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特殊教育专业情况简介及特殊教育学院2022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2023年06月08日 11:44  点击:[]

特殊教育国家一流专业招收低视力学生的完全融合教育专业

专业简介

专业于2003年建立,是吉林省第一个本科层次的特殊教育专业,2009年开始了残健融合的探索2010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2 年被评为长春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7年特殊教育专业设立为广岛大学“长春中心”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成为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面向低视力学生开展完全融合教育2021年被教育部授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成立以来为全国基础特殊教育学校及康复机构培养650余优秀毕业生。现有专任教师 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 5人,讲师 2人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5人。

本科教育

学制年,授予教学学士学位

研究生教育

学制年,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与宗旨,立足吉林,面向全国,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具有正确的特殊儿童发展观和教育观,具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具有扎实的特殊教育理论知识,具有特殊儿童课程教学与教育康复能力,能够胜任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及融合教育学校的课程教学、教育康复、特殊教育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骨干教师。

主干课程

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视力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听力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智力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康复与训练、融合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特殊教育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特殊教育学校班级管理。

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康复机构、社区康复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单位从事与特殊教育需要儿童有关的行政指导、教育教学、康复训练、教育管理、咨询、科研等方面工作;在残疾人事业管理机构从事与残疾人、残疾人事业有关的社会工作。


附件4


特殊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说明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开会讨论具体情况和优先条件,现将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具体情况和拟转入学生相关优先接收条件做以下说明:


1.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共计249人,特殊教育专业67人。2022级特殊教育专业可转出和可接收额度见下表。

专业

所属科类

专业分类

转出

比例

拟转出

转入比例

拟转入

特殊教育67


文史类


文理兼招类


30%


20


30%


20



2.在拟转入学生考试课相对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情况下,优先接收的条件是:


⑴热爱特殊教育事业,有热情,有耐心,有爱心。


⑵有艺术专长的优先考虑。


⑶有数学和语文学科背景的优先考虑。


3.转专业咨询服务的QQ群号为:725924565






特殊教育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利军 刘阳


副组长:孙晶华、史威、杜艳飞


组员:谷芳、孙哲


秘书:孙哲(兼)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特殊教育学院

                                                        20230608


上一条: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专项招聘2023届毕业生公告 下一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通知(音乐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