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亚洲校园”项目阶段性目标

2024年03月27日 08:20  点击:[]

截止2024年3月,我院残健学生代表参加的“亚洲校园”项目,现已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并受到项目主办方高度评价。

     

undefined

     

 

“亚洲校园”暨“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自2021年起,我校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日本国立广岛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印度尼西亚教育大学等五国六校共同签署“培养融合性思维人才------亚洲高校国际化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合作协议,该项目作为“亚洲校园”执行方案之一,于2022年正式启动,为期5年,计划500名学生线上线下完成四个子项目内容。

undefined

 


           

 

     

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积极协调推动下,我院残健学生共计45人(包括视障学生7人,听障学生2人)参加了“亚洲校园”关于融合、包容、多样性、历史、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线上课程。有15人(包括视障学生4人)线下参加日本国立广岛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短期文化研修课程。英语为项目官方使用语言,我校视障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语言能力、适应能力的高度自信。项目进行过程中也多次呈现汉语、英语、日语及中国手语、美国手语、国际手语穿插使用的交流场面,震撼了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也充分体现了世界语言文化的繁荣、包容、尊重和平等。

undefined

 

“亚洲校园”成员高校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融合性思维人才培养,项目进程中轮流举办年度管理会、交流经验、促进中、日、韩的人才合作培养模式的形成,增进各高校友好往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时提升我院特殊教育办学知名度,强化学生语言交流能力,搭建残障学生国际交流平台,锻炼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年吉林省听障和视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