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学生志愿者参加2024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8:29  点击:[]

为深入了解视力障碍群体的日常生活和学习需求,提升学院助盲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3月17日下午,由长春市图书馆主办的“春暖大地,有我陪你”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文化大讲堂举行。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志愿者、省内各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同参加。

为了增强视障人士生活中所遇困难的直观感受,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盲人行走模拟体验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实际体验了解了盲人的行走方式,并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验。不仅深化了志愿者对盲人群体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助盲意识。

活动期间我院视障教师、吉林省自强模范徐明以及视障人士孙海波,分别以《如何更好地与视障人士交流,为视障人士提供帮助》和《视障人士引导》为主题,通过亲身经历和专业知识,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向全体志愿者提供了更深入、更具实践指导意义的助盲知识。

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长春市图书馆的合作,为全市文化助盲志愿者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推动助盲服务的发展,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温暖的社会。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4年吉林省听障和视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荣获2023年吉林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