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开展2024年吉林省听障和视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2024年03月23日 18:17  点击:[]

在吉林省教育厅、省语委、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3月15日,吉林省2024年听障和视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在我院举行。


 

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测试考点负责人吴月芹对此次培训的性质和任务进行了简要阐述,针对残障学生从单音节字词、多音节词语、命题说话、短文朗读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手语培训专家史玉凤为听障学员系统讲授了普通话测试培训内容。赵利军院长强调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3月19日,本次培训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开展听障、视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是我省深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 发展规划》和《第二期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的实际行动。
此次培训提高了听障和视障学生的普通话应用能力和应试能力。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亚洲校园”项目阶段性目标 下一条:我院学生志愿者参加2024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