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与长春市汽车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08:48  点击:[]


 

为更好的落实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新理念,学院对标社会对特殊教育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产出导向,不断强化与融合教育学校的沟通与合作,3月19日上午,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团队赴长春市汽车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就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及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特殊教育专业系主任杜艳飞、专业教师崔明福、长春市汽车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校长李晓红、副校长刘柳、主任孙亚仙、徐桂娟老师以及特殊教育专业硕士及本科学生。

 

交流会上,杜艳飞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特色;李晓红校长首先对我院实习学生的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对学校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讨。会后,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长春市汽车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正式成为特殊教育系人才培养合作单位。

 

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走进融合教育课堂,深入了解长春市汽车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自闭症儿童特教班和融合教育班的具体情况,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相关话题进行现场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未来,特殊教育专业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融合教育教学与实践为抓手,以与融合教育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方法,以提升特殊教育教师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发挥高校示范引领作用,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基础特殊教育学校及融合教育学校的发展提供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榜样 | 省级优秀大学生标兵迟荣星:无声翩舞 逐梦青春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