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视障考点工作

2024年03月12日 15:54  点击:[]

3月9日,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24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包含我校及省内共计70名视障考生,这是组织视障考生参加教师资格考试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28名考生使用明文试卷考试,42名考生使用有声试卷考试。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以暖人心、严纪律为抓手,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任务。

为了能让视障考生合理便利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我校积极向吉林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申请,于2021年批准在我校成立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视障考点,盲文考生单人单场,所有监考教师以代读代写的形式帮助考生在156分钟内完成考试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在2022-2023年期间先后两次来我校对考试形式进行反复研究、测试,最终为视障考生提供了有声试卷。两名监考教师一人代写一人操作考试系统。

本次考试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安全部、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协助。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室内无烟,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妇女工作获得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