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育新人 谋发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于洋:把爱融入特教  让党徽闪闪发光

 

2021年11月14日 09:50  点击:[]

                                                                  素材来源:教工第一党支部 编辑:新媒体中心 文字校对:程爱琪 审核:刘海涵

 

在特殊教育学院这个“团风”的故乡

有一大批教师党员

他们 默默无闻 甘于奉献

他们 爱心传承 勇于担当

他们 在平凡的岗位上

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他们 托起了残障学子们的美好和希望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推出系列专访

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

教书育人的点滴故事

……

 

把爱融入特教让党徽闪闪发光

 

于洋,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医执业医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专任教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理事;吉林省睡眠研究会中医外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吉林省针灸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会员。

有一种信仰由心而生

 

于洋在学生时代就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成为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2011年,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十年间,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昔日的誓言。从学生时代,身边党员默默无闻早起为全校教室擦黑板;到工作以后,身边的优秀党员模范以身作则关爱学生……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她、触动着她,有一种信仰,一种崇高的信仰便由心而生,在心底慢慢生根发芽。十年间,她从未间断参加公益活动,从社区义诊,到社区讲座,从看望低保老人,到企业急救技能宣讲……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党员大爱默默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一种信念困而弥坚

 

2018年,于洋加入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大家庭,成为了一名教视障大学生的专业课教师。她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走进教室上课,当她说到“这个知识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牢记”时,孩子们开始乒乒乓乓敲盲文时的情景,那对她来说是一次情感的冲击,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她无法言说彼时那刻的心情,但是看到孩子们克服万难,努力学习的样子,她便下定决心,一定要上好每一堂课,成为孩子们学业上的领路人。是的,她喜欢称呼她的学生为“孩子们”,在她心里,她早已把学生看成了自己的家人。医学知识是深奥的,如何让视障孩子在缺失视觉的情况下还能快速领会,对于初识特殊教育的于洋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具备迎难而上,敢于挑战的信念。课前,她认真备课,既然孩子们看书有障碍,那她就努力把课本和参考资料的内容都背下来,她要和孩子们一起,抛下书本;课上她尝试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来解释书上繁杂的知识点,用丰富多彩的案例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课下积极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交流心得,探求办法。在一次授课之后,一位同学拿着一支自己做的小花,走到她面前和她说,“老师,送您一朵花,感谢您激发了我对医学的兴趣”,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有一种使命贯穿始终

 

2019年,响应学校号召,于洋在担任专业教师的同时,兼职做了康复治疗专业T18411班级一年的辅导员工作。这一年,让她真正走进了这群孩子,了解他们每一个人的成长环境、思想变化。也正是这一年,让她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授孩子们专业知识,更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真正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充满正能量的有志青年。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她给孩子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会”,会上她以“如何念好大学”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一个目标、交好两个朋友、做实三种功夫、实现四个提升”的希望。她会默默的记下孩子们的生日,并送上自己的祝福;新年伊始,她会亲手包好一个又一个橙子,把最真“橙”的祝福,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心想事“橙”,美梦“橙”真。明年,于洋将迎来自己从事特殊教育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她既期待看到孩子们羽翼丰满,踌躇满志的离开象牙塔,内心又充满了太多的不舍。她知道,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肩上担着一份使命,而这份使命将贯穿教育始终。

 

有一种素养暖如春风

 

“暖如春风”,这是许多初识于洋的人对她的印象。同事们需要她的帮助,她总是有求必应;学生们喜欢叫她一声“洋姐”,孩子们说喜欢听她的课,喜欢和她聊天,总觉得她和他们没距离。这就是于洋,入党至今11年,她锲而不舍地钻研、长期默默地奉献,始终以自己的执著、坚守、努力与奋斗实践着自己对医学专业的崇敬、对特教事业的坚持、对人生的崇高追求,实践着她入党时的誓言。这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这种追求还将支持着她继续前行。

上一条:棋逢对手“棋”乐融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五子棋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学院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