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体验日 | 吉林大学“中华义工联合会”联合学院“团风”志愿者协会举行“黑暗中对话”体验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15:30  点击:[]

                                                                                                        撰稿:崔烨 摄影:杨思诚 审核:刘双立

11月20日下午,学院“团风”志愿者协会部分代表受邀前往吉林大学,与吉林大学中华义工联合会举行了“黑暗中的对话”的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院盲人学生代表首先叙述了视力障碍在生活学习中的影响,尤其对视障大学生来说,要付出比常人多的多的努力。接着学院盲人同学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加入到两个分组,进行游戏互动,所有的同学在游戏中都戴上眼罩,大家对小组成员一无所知。最后由主持人告知所有参与互动的同学,有几位“特殊的同学”在自己组中。游戏结束后,吉林大学同学感言,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寻找更好的方式、搭建更多的平台去帮助特殊的同学。

活动的结尾,我院盲人学生与大家分享日常生活、学习方式、专业内容等,并解答了大家对盲人生活的疑问,详细介绍了全盲与低视力群体,让各位同学了解到特殊人士的特殊之处。活动的最后,我院盲生与吉大同学共同合唱,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有力的促进残健融合,共同践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团风”精神,使大家对特殊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本次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残障大学生,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支持与尊重!

上一条:2021级听障专业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下一条:棋逢对手“棋”乐融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五子棋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