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东北抗联基因传承与艺术创新学术研讨会

 

2021年11月23日 14:50  点击:[]

                                                                                                          撰稿:聂璐璐 摄影:聂璐璐 审核:杨帆

近日,我院举办“东北抗联基因传承与艺术创新”的学术研讨会,有幸邀请到中国现代史学会副秘书长、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史专家程舒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虹、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副院长杨帆、美术学科负责人孙丰以及民俗绘画研究生等20余人参会。

先程舒伟教授对东北抗联的过程及精神做了详尽的梳理,整理了这段独特的历史在中国东北史及革命史上的历程。其次,结合东北抗联的精神谱系,分享了大量的文学、影视、绘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并对各艺术形式所表达的精神进行剖析和提炼。最后,与会领导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东北抗联基因传承与艺术创新相结合的想法。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使我院师生对东北抗联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其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有利于在教学过程中发扬东北红色文化精神,在创作中迸发艺术创新。

上一条:“李晓斌奖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2021级听障专业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