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国际盲人节 | 温暖同行,不怕黑暗

2021年10月16日 08:51  点击:[]

                                                                                             撰稿:王秋霞  陈婕视频来源:新媒体中心  审核:刘双立

每年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White Cane Safety Day)”,由世界盲人联盟在1984年确定下来,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节日。在盲人节还没有固定日期之前,欧洲国家的盲人们经常在秋天举行文艺活动,并将这项活动的纪念日称为“白手杖节”,所以“国际盲人节”又称“白手杖节”。他们看不到这个世界的色彩,却能读懂这个世界的声音。他们看不到周围人的面庞,却能感知你我温暖的存在。对,他们就是盲人。盲人的世界你懂吗?今天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让我们来一起关心关注盲人。

学院视障系同学们热爱学习,积极进取。机房里可正常利用辅助设备使用计算机;盲文图书馆里利用助视器学习;观看无障碍电影;同时,视障田径队、视障跳绳队同学们也都在各自领域,崭露锋芒。他们热爱生活,热情开朗,心态阳光,我们也时常能在视障音乐表演专业教室听到他们动听悦耳的歌声和琴声;他们也积极参与武术协会,开展活动,练习八段锦,强身健体,丰富自我……

今天,校后勤保障处饮食管理科和泉润佰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为特教学院视障系的同学们准备了水果。

国际盲人节的意义在于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同时号召社会及广大群众关心盲人生活,积极帮助身边的盲人。国际盲人节,我们呼吁:关爱盲人,拒绝歧视,平等相处,用爱来帮“盲”。

上一条:我院毕业生王宏宇作为优秀双创代表参加吉林省双创周启动仪式暨全省创新创业大会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康复治疗系召开专升本毕业生实习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