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规避学术不端、恪守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09日 09:50  点击:[]

                                                                      撰稿:赵忠伟 摄影:王纪伟 审核:汪伟

9月8日14时,在特殊教育学院Q304实训教室,开展了以“规避学术不端、恪守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特殊教育学院中医学学科带头人汪伟教授,已报到的2021级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这也是2021级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开学的第一课。

汪伟教授以生活中众人熟知的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并分别从数据的处理、论文的撰写、论文的署名、论文的发表以及学术履历的撰写等5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每一部的讲解中,为了便于2021级中医学研究生对其概念的理解,汪伟教授结合我校中医学专业的特点,以参与的学生为例,详细的对每一个概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在讲座中多次与2021级的新生互动,以此带动讲座的整体气氛。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是2021级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开学的第一课,这更是他们从事科学研究伊始最为重要的一课,作为中医学学科带头人,汪伟教授希望我院的中医学硕士研究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把学术规范始终牢记心间。更希望2021的萌新们能够在特殊教育学院三年的学习时光里茁壮成长,希望今后的他们将会成为视障科研群体中最优秀的人才。

上一条:2021中医学硕士研究生中医学专业学科介绍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生的第一次——特殊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