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室内无烟,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08:5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吸烟危害性的认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特殊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了鼓励学生戒烟,禁止室内吸烟,共建绿色家园等一系列活动。


   

   

 

0             1      

     
倡议书签字            
     

近日,我院发起了室内无烟承诺书签字活动,承诺书中强调不在室内吸烟、公寓内不使用明火等内容。同学们通过签字的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在公共区域内吸烟,共建无烟校园的承诺。


   

undefined

 

0             2      

     
文艺作品

学院组织举办以“室内无烟,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收集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产生了大量优秀作品,包括海报、绘画、插画等。这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进行宣传,将无烟校园,绿色家园的意识刻入每位同学的心里。


       

undefined

 


   



0             3      

     
学生骨干深入寝室

学院组织了学生骨干队伍,走访学生宿舍,根据每个寝室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了针对性宣传,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无烟寝室的创建,同时鼓励同学们提供反馈和建议,以便不断改进宣传活动和措施,此次学生骨干深入寝室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无烟环境的重视,促进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undefined

 


   
0             4      

     
团日团课

学院开展“室内无烟,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团日活动。团课通过图片、数据和案例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吸烟的危害,二手烟的影响及戒烟的方法。团课的最后通过问卷调查、反馈收集等方式,评估团课的效果,了解同学们对吸烟危害和无烟环境认识程度的提升情况。


   

   

   

undefined


   

   
0             5
     

     
辅导员科普

辅导员在推动无烟校园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科普以班会形式为学生们普及了吸烟的危害,例如:吸烟会增加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吸烟会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道问题;吸烟会对周围人造成二手烟伤害等。

 

无烟校园的建设对学生们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可以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还能培养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控烟工作,为切实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榜样 | 省级优秀大学生标兵迟荣星:无声翩舞 逐梦青春 下一条:雷锋精神薪火传,青春志愿绽光彩 |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