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雷锋精神薪火传,青春志愿绽光彩 |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07日 08:02  点击:[]

为迎接我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3月1日至5日,学院举行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服务社会    

视障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做推拿按摩,并向大家讲解中医保健知识。活动的过程中,视障同学不畏艰辛,积极主动,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奉献、友爱、助人为乐。

undefined

 

听障学生于课余时间前往火车站,积极向工作人员传授日常工作相关国家通用手语,助力其提升沟通能力。在学生的细致指导下,工作人员分组互动,学习成果显著。此种教学模式不仅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增强了他们对听障群体的认知与尊重。

undefined

课间学生志愿者在第五教学楼、第六教学楼进行清扫志愿活动,奉献着自己的热情与汗水,秉承“扫除一切灰尘,洁净心灵之窗”的信念,帮助视障系同学清理盲道、打扫教室,为所有视障同学营造了一个整洁、宜学的学习氛围。在课间高峰时段主动疏导人流,确保秩序井然。

undefined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踊跃加入至各项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现代内涵,志愿活动不仅是向英雄致敬,更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深刻启迪。让我们携手并进,将爱心和奉献化作实际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用心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共同绘制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室内无烟,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