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假期生活安全指南——特殊教育学院

2024年01月10日 11:36  点击:[]


假期生活安全指南

   

     

 

岁末将至,歌颂冬绥

经过一学期的忙碌

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啦!

在这里提醒同学们

一定要注意假期安全

下面是为同学们准备的假期安全指南


     

     
寝室安全篇    







 

 


     

1、做好寝室断电工作。切断电源并检查所有电器是否关闭,防止漏电起火等意外的发生。

2、将食品与垃圾带走,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可以有效防止细菌滋生,也能减少老鼠的光顾。

3、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将贵重物品带回家。锁好个人物品柜,不仅防尘还能防小偷,最后一定要记得锁好门窗!


     

     
个人防护篇    

     

 


     

1、重要物品不忘记。身份证,学生证要随身保管,手机与钥匙也不要随处乱放。防人之心不可无,回家途中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避免与陌生人接触而暴露个人隐私。不要轻易接受“好心人”的帮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遇到意外要冷静,及时与家人联系。

2、乘坐合法的交通工具返乡,不仅是对自己安全的重视,并且合法权益有所保障。切勿因贪小便宜而乘坐非法的交通工具。

3、手机随身携带并保持畅通,将个人去向和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家长及舍友。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发现并协助自己处理问题。返乡途中多与家人联系,让父母知道你在哪。

4、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等环境场所复杂,客流密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以防被传染尤为重要。同时不仅要避免接触公共物品,也要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等部位。

 


 


     

     
出门游玩篇    

     

undefined


     

1、多看天气预报。天气对我们的出行有很大影响,所以在计划游玩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十分重要。尤其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醒,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安排。

2、谨慎选择风险项目,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考虑是否适合参加高风险活动。游玩时只有安全与健康有保障,才会有好的出行体验。

3、安全出行要牢记。合理规划旅行线路和时间,准备好必备物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财物,同时我们还应预防疾病,注意饮食卫生。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不要逞强,及时求助才能解决问题。

 

 

上一条:践行志愿精神,共筑育人之路 | “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一)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