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特殊教育学院高昕宇荣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

2023年11月29日 21:19  点击:[]


  

    

    日前,吉林省教育厅推出“榜样的力量——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展播”,介绍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20级本科生高昕宇的故事。

    高昕宇,中共预备党员,曾获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舞蹈类三等奖。

    高昕宇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儿时由于发烧注射药物过量,导致她耳聋多重残疾二级。听力受限,使高昕宇在学习和生活中吃了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苦,但是不管前路多么曲折艰难,也无法阻挡她前行的脚步。中学期间,她曾获济南市“三好学生”、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舞蹈类银奖、第九届济南市残疾人艺术汇演舞蹈类一等奖、团史知识竞赛一等奖。2020年9月,高昕宇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在校期间,她勤敏好学,每门课程都在9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4.068,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4项荣誉。她热爱舞蹈,加入了学院“光音之冀”艺术团,在“无声”的世界里,她力求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致。

    2021年,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赛作品水滴陶苑《喜狮团队》获得省级优秀奖;2022年,代表吉林省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群舞《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荣获舞蹈类三等奖;2023年,参赛项目VIS设计《向阳而生》获得吉林会展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同年6月,代表吉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高昕宇始终坚持以“奉献自我,服务同学”为宗旨,入学后主动申请担任班长职务并加入学生会,她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服务师生。曾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学生"、“ 团风杯”十佳大学生、长春大学疫情防控“团风”志愿者、“科技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命运的坎坷、听力的残缺都没有使她迷失前进的方向,反而像一朵向阳花,努力绽放,于无声处,展现生命最蓬勃的力量。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入学教育工作总结 下一条:“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月”系列活动——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听障系心理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