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社团>>正文
创新创业社团

会议 | 我院创新创业社团开展双创培训交流会

2020年10月29日 21:29  点击:[]

撰稿:孙硕    摄影:徐睿聪  排版:霍溢 孙一涵  审核:徐兴

为构建残障大学生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增强我院同学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指导下,2020年10月28日晚19点,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社团在学院后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双创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会上,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社团干部徐睿聪同学、黄海凤同学、孙硕同学,从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以及各类比赛的主要内容并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创新创业的经验。

首先,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社团干部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社团成立的目的和发展方向,并对同学们关注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及转换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其次,对我院创新创业竞赛的类型、比赛细则和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了应怎样结合专业特点,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如何组建团队,进行项目培育及申报项目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什么是项目立项答辩、答辩中的常见问题、答辩小技巧、如何进行现场答辩。

最后,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社团干部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相关知识,包含大赛的目的、各赛道情况、评定细则,项目的来源,并讲解了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如何制作PPT等。在培训交流会的答疑环节,双创社团干部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分析,为同学们依托相关专业打造出优秀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

对于本次培训交流会,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