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二级党校>>正文
二级党校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08月06日 18:51  点击:[]

撰稿:郑卫东 审核:王建光

2020年8月6日,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洪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各位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科学思维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实化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认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出发,对吉林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吉林振兴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特殊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和残障学生特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入心入脑、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高等特殊教育内涵建设,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王建光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为依托,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风险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抓点促面强硬核 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的要求, 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员队伍和创新党组织工作载体建设,着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的方式和内容。二是学院全体教师要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长期性的跟踪服务;要摸准情况,发挥线上求职作用,“一对一”就业指导,重点学生重点关注;持续加大力度,为学生拓展就业平台。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学院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聚焦“老难题,新挑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需求和问题导向,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品牌建设,坚定地走出一条内涵底蕴深厚的高等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特色之路。四是要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根据学院残障学生特点,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9月份开学防控准备工作和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