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快讯>>正文
学团快讯
学团快讯

疫在当下 感恩有你——特殊教育学院《学会感恩》主题活动纪实

2022年04月08日 12:19  点击:[]

                              撰稿:孟阳   排版:李文达  审核:刘阳

 初春,我省爆发了最为严峻与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战“疫”。吉林省上下全力投入抗疫保卫战,国内各省市、单位、个人纷纷赶赴吉林协助抗疫,我校师生更是在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到抗疫的活动之中,他们的付出为我们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长城”。在抗疫中,涌现了诸多感人事迹,彰显了中国形象,凝聚了中国力量。

 特殊教育学院于4月7日晚开展了主题为“学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特殊教育学院党小组、团支部组织召开,活动主旨为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学会珍惜,懂得感恩,身体力行,共克时艰。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期间,特殊教育学院的各位同学结合抗疫影像、图片、文字进行典型事迹学习。在这场疫情里,有无数个瞬间让大家感动:布满勒痕的脸、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抱着重物在雪中艰难前行的身影……这些催人泪下的情景,让学生深知健康生活来之不易,疫情之下每个奋斗的英雄都值得大家学习。学生用平实而质朴的语言文字抒发对各位奋战在一线的教师及其他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感恩和赞扬;学生提到,抗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战疫前线,默默付出,不图回报,给予同学们最大限度的帮助与关爱。这种担当与付出是满怀爱心和无私忘我的崇高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彰显。

undefined

 这场疫情让同学们理解到没有前线工作者的日夜奋斗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感恩和感谢在疫情中为学校捐赠物资和财物的各位爱心人士、感谢学院、学校、省政府、国家各部门为我们的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尽管同学们存在这样那样的困惑与问题,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学院所有一线抗疫教师、志愿者。目前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回报对学校、社会最好的回馈!

undefined

 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成员、党小组成员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充分的理解志愿者们为防疫而付出的艰辛与关爱,感恩所有人的无私付出,将这种情怀转化成一种动力,从自身做起、听从指挥、有序参与、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增强使命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对伟大生命的敬畏。这次疫情大考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形象、人民情怀、中国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感悟。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进行中,学生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能为战胜疫情坚定信心,为攻克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新学期 新征程——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