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正文
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之

——战“疫”篇(一):志愿服务、党员在前

2020年03月22日 19:52  点击:[]

                                              撰稿:张帅    审核:孟阳

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服务是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在社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检查车辆、登记归类、宣传劝诫……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党员志愿者挺在疫情防控                             “前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用他们的细心、勇气、担当守卫家乡的屏障,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薛千伟同学家在吉林省舒兰市,疫情发生后,她所在的村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她看到村里年迈的老党员们都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深受鼓舞。主动与村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去村头关卡处值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到了把村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争先带头”的先锋精神,为了对抗疫情,放弃休假,放弃团聚,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undefined

彭陈同学,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虽然不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彭陈同学主动请缨,成为村里的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醒来去劝返点值班,为防疫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物资,劝阻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村庄,查看出入申请书以及测量体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说:“志愿者不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许多东西,抓住机会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历练自己的能力。”

undefined

由慧子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当中,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知识宣传、人员进出登记、身体情况信息收集、隔离人员记录等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这次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进一步坚定了她服务基层的信念和信心。她表示未来也一定会用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鞭策自己,尽一份微小之力,报答国家。

undefined

张家妮是一名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数以万计的人都被传染了,她的父亲作为一名党员,教育他,此时此刻,医生们已站在火线上。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不能退缩,我们也应该为社会出一份力。于是她在家乡舒兰市玫瑰园小区主动报名志愿者帮助小区劝返外来车辆和对外排查小区过往车辆,记录情况等。虽然每天站的很累,天气也很冷,但她认为她有义务帮助社会,帮助国家。这就是我们大学生做志愿者的意义。相信随着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听从专家医生的建议,我们绝对能战胜这场疫情。

undefined

敏志强同学居住在湖北省武汉市祁家湾街红高村,当他得知社区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就立刻报了名。协助社区测试体温,佩戴口罩出门。他表示,志愿者的工作量相比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微不足道,但在特殊时期,自己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中国人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汇成抵御肺炎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陈莹莹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担任的工作是在村口劝返外来车辆和对外村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走户排查,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对本村人员进行登记,并对社区附近进行消毒,加强对病毒传染阻隔。她说:”在参加防疫工作之前,我就听说很辛苦,但我还是想过来。这段时间,我一直被武汉精神感动着,我希望自己也能为防疫工作做得更多一些,参加防疫工作,就是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就是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undefined

李文达同学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积极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传播正能量。在工作中主要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帮助体温监测点的人员开展工作,对入社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体温,排查过往车辆。

他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这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家乡需要自己的时候,大学生就应该挺身而出。能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他为自己感到无上光荣。

undefined

李飘雪同学和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一样,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加入武汉市祁家湾街红高村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协助守卡点、整理快件、量体温、填写体温表、宣传防疫知识等.....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内心深处有一种责任感提醒我也要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防疫斗争面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党员志愿者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干货来了!在线上课怎样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和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