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室设置>>艺术设计系>>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系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专门招收听力障碍学生,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成立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2007年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012年获批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018年被教育部批准成为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9年开始硕士招生。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教学中教学理念先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质量意识强。本专业采用独特的适合听障大学生的教育模式,注重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融合,不断加强基础设计理论和基础设计技能的训练,注重对学生创造性思维及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一定的创业能力,并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我国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需求,在艺术设计教育、企业能从事设计、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师生作品在国内外的多项设计赛事中获得佳绩。

■本科教育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招收听障考生)。

■研究生教育

学制三年,授予艺术设计硕士学位(招收听障考生)。

■主干课程

传统图案、装饰图案、图形创意、字体创意、版式设计、招贴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纤维艺术、企业视觉识别、包装设计、装帧设计。

■就业方向

面向残疾人的各级组织、机构,各类特殊教育学校和社会各界需要传统媒介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工艺品造型设计研发、文化传承、设计教育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