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室设置>>学院办公室>>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学院办公室

院办主任岗位职责:

1.领导并负责学院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2.协助院长.书记处理学院日常事务。

3.组织本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新专业的申报。

4.做好本院教学任务的落实。包括:安排每学期为本院和外院所开的必修与选修课程,编制学期课程设置及任课教师表;了解各个教学环节的进展情况,及时与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沟通信息。

5.组织与协助各学科教师编写和修订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等工作。

6.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7.负责学院学期课程表的编制.下发工作。

8.负责学院学期教学进程表的编制工作。

9.与各系主任沟通做好本院教材的计划制定及购买工作,教材帐目管理及学生教材费的结算工作。

10.负责教学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

11.负责学生桌椅的调配及管理工作以及负责全院的后勤保障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干事岗位职责:

1.办理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领发收回和补办学生的学生证校徽和办理学生证优惠卡。

2.做好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对要求休学复学转学降级试读退学的学生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报分管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后送学校教务处审核。办理结果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3.做好学生的学习成绩管理工作。期终考试前将学生成绩单送交任课教师(加上缓考.重修和学籍变动的学生名单),考试结束后收齐和保管学生的成绩单,及时上机输入成绩并向学生公布。凡达到试读和退学标准的学生和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要及时通知该学生。

4.安排各年级学生的期终考试日程和监考教师,通知学生重修不及格课程。负责试卷袋的接收保管等工作。

5.发放毕业证书辅修证书及成绩证明。学生毕业后,应将有关材料及时整理存档。

6.协助教务处做好学生选修和辅修课的选课工作。

7.严格执行学院教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出现问题及时与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沟通情况。

8. 负责全院教职工考勤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研(研究生)干事岗位职责

1.负责科研教研的统计报表,资料存档,通知发放等工作。

2.协助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

3.学生教材发放工作。

4.负责模特费的作表.报销.发放等工作。

5.负责教师的教学工作量的审核输入微机报表等工作。

6.负责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毕业创作.教学实习.上机实践等)的报表资料保存中期检查等工作。

7.负责教师教学日历的收存验收报送等工作。

8.负责外聘教师资料的报送存档,课时费的报销发放等工作。

10.负责毕业设计(论文)各类实习报告的存档保管工作。

11.协助院办主任做好院内各项行政事物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