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风采>>正文
毕业生风采

何川(视障)

2018年03月29日 19:06  点击:[]

何川,1994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现任中国盲文出版社信息无障碍中心主任,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北京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主席团委员, 中国残联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05年被授予“中国残联系统十五期间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称号;2006年当选为“中国残联十佳青年”;2007年当选为第七届“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和中华青年联合会授予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作为唯一的盲人工程师全程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信息无障碍服务工作;2009年7月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他2001年开始从事信息无障碍工作。多年来,他广泛参与信息无障碍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标准制定和推广普及工作,并承担信息无障碍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他主持研发的阳光读屏软件、阳光听书郎等信息无障碍产品,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海外华裔盲人中具有较大影响。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国内信息无障碍标准的制定和评审工作。曾作为国家科技部特邀专家参与“科技支撑计划”信息无障碍项目的验收评审工作。

上一条:崔健(视障) 下一条:倪震(视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