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2020级视障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2020年10月16日 19:32  点击:[]

撰稿:邬舜仙   摄影:王泽华   审核:孟 阳   排版:李京蔓

10月15日晚18点,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为学院2020级全体视障新生开展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专题党课。

首先,院长张洪杰从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与关心以及党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近代苦难的岁月以及共产党带领中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

其次,回顾了残疾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良好品质,层层论证,阐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正确性与必要性。院长张洪杰将说理与史实结合,课堂精彩而生动,全体视障新生听课认真,获益良多。

最后,张洪杰院长对全体视障新生提出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树立远大目标、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的嘱托与期盼。辅导员郭蓉谈到,通过本次党课让学生们再一次明确和端正了入党动机,愿学生们都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时刻心怀共产主义信念,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嘱托。

此次党课恰逢一年一度的国际盲人节,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坚定了全体视障新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增强了视障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确立了其奋斗目标与奋斗方向。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同学们课后开始自发地去了解党史国情,为之后的大学生入党做准备。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听障专业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高校党建“七问”学习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