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七问”学习大讨论

2020年10月13日 19:21  点击:[]

撰稿:张茂祥 摄影:张茂祥 审核:赵忠伟 排版:周思妤

10月13日中午,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三楼支部学习园地组织开展“七问”学习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忠伟主持。

会上,赵忠伟再次传达领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在长春大学“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针对高校党建“七问”再次进行了重要解读。

通过上一阶段的自我学习,支部党员针对党建“七问”纷纷踊跃发言,老中青三代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对党建工作的深刻认识与其他党员同志交换意见,深入交流。大家讨论的重点集中在“党建工作投入多了会不会影响行政和业务工作,存不存在重教学科研、轻党建,重表态、轻落实的问题”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体现在哪里、如何体现,存不存在“上热中温下冷”、越往下党的声音越小的问题”。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领导一切,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只有把党建工作做好了,才能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在新时代,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够指导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打通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王建光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要做党的主张的宣传者、要做党的决定的贯彻者、要做团结群众的动员者、更要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每一位党员都要需要认真领会,努力践行。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高校党建“七问”学习大讨论 下一条:我院举行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