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会议 | 特殊教育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研讨会

2020年10月09日 09:07  点击:[]

撰稿:聂璐璐 审核:孙晶华 排版:王秋霞

10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特殊教育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孙晶华主持,各系室主任和学科负责人参会,并邀请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刚为我院开展拔尖创新实验班的规划建言献策。

会上,由孙晶华副院长对特殊教育学院视障针灸针刺和冰雪雕刻拔尖创新实验班的现状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就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开设与局限等问题,刘刚院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首先,树立好拔尖创新实验班的整体思路与模型,面对信息多元的教学,教师如何适应时代,不断更新教学方式与理念,能学以致用,回归实践,创造价值,衔接就业。面对企业用人结构的改变,教师如何协调学生能力培养的方向与比例,做到更优质的人才输出。其次,“走兴趣驱动,项目倡导”之路。更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学习及实践的能力,形成自主学习的团体。最后分享了车辆管理与管理学院的两个成功案例,并对其创建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最后,与会教师纷纷就各系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发表了对各系拔尖创新实验班建设的规划。此次会议,明确了拔尖创新实验班的发展方向与模式,效果显著。

上一条: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