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10月09日 13:52  点击:[]

撰稿:张帅  摄影:张帅  审核:刘双立  排版:根兄 

 2020年10月9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由楚洪波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书记刘双立领学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大家认为,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中国人民的仁爱传统、顽强意志、道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重要寄语与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同志们在学习中备受鼓舞,增强了慎始如初、执着于教书育人的信心与定力!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当前责任,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增强了大家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王建光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各类报告会、研讨会、展览会要坚持“一事一报”制度,提高政治敏感度。三是加强课堂教学、教材、社团、学生作品、网络平台的政治把关,防范外部势力针对残障学生的意识形态渗透。四是保证两个把关,班子成员负责好分管领域,具体负责人要指导好,监督好、教育好、管理好、守护好思想阵地,增强阵地管理意识,对于学院网络新媒体平台切实加强管理,严把政治关。

 

上一条:我院举行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系列活动 下一条:会议 | 特殊教育学院拔尖创新实验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