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检阅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04日 20:42  点击:[]

撰稿:王秋霞  审核:孟阳  排版:刘楠

 


10月4日上午9时,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在校内田径运动场正式举行并取得圆满结束,其中我院特教专业71人(含4名视障全纳学生),听障学生121人,视障学生87人,共计279人参加军训此次阅兵式。我院特教系、听障系、视障系分别组成十一营一连、十一营二连、十一营三连接受检阅,这也是我院残障大学生首次参加军训检阅。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铿锵有力的步伐获得了在场领导、教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站军姿,锻炼学生意志力

 

 

方队集体训练

 

 

单排强化训练

 

 

一对一单独指导

 

我院在接受检阅时,率先出场的是十一营一连特教系方队,军乐声回荡在运动场上空,这支师范类专业的方队尽管男生甚少却丝毫不输气场,整支队伍朝气蓬勃,神采飞扬,女生们也英姿飒爽,口号中尽显火焰般青春的风采,长城般巍峨的必胜信心。在他们挺拔的军姿中能够看的出他们选择特殊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矫健的步伐更是踏出了特教学子的自信与魅力。



迎着习习秋风,我院十一营二连听障系方队紧随其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听障学生挥动红旗,队伍整齐划一,他们的步伐稳扎稳打,尽管他们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他们的双眸清澈的几乎会讲话。如今他们克服困难,凭借自身努力踏上运动场接受检阅,以一流的作风纪律、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训练质量,为我院添彩,向学校领导、教师、首长以及广大学生展示展示了听力障碍学生乐观向上的风格与独特的风采。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接下来是十一营三连视障系军训方队,他们统一佩戴白色手套,以手搭肩的方式排列队伍并接受检阅,既如同挺拔的青松,又如同接受洗礼的骏马,尽管他们视线模糊,但心中的坚决与信心却挥之不去,我相信挑战与超越是他们的作风,他们将像一群无畏的战士,勇往直前,我们将永远向他们致敬!




我院阅兵表现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掌声鼓励和高度认可,共荣获优秀训练营称号、三个优秀连队称号、三个优秀辅导员奖项等。最后,恭贺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2020级听障系、特教系分别开展“庆双节”迎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