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副校长陈煜平一行到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2020年09月23日 15:55  点击:[]

撰稿丁锐, 摄影孟荣刚, 审核张洪杰

2020年9月22日下午,副校长陈煜平一行到我院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黎娜主持。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总结了十三五规划期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国内外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走势,剖析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对外合作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结合我院现阶段发展的实际,围绕学校特色工程实施,发表了十四五时期对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就学院党建工作未来五年设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特殊性、党建工作未来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高等教育办学、管理制度体系方面提出了建议。

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岱民、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宗世英,分别就本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十四五时期本部门和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煜平在听取了大家交流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各部门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就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认真梳理和汇总。着重强调:一是特教学院要对标应用研究型大学定位目标,深入挖掘“团风”精神新时代内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当中;二是要对照“七问”,深入讨论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的方式方法;三是要注重“联合发展”的理念,积极联合校内外的资源,促进我院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的发展。并提出要深入探索特色与优势、学科与定位、挑战与机遇的关系问题,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将特殊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计划财务处处长商文革、法规处处长黎娜、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田树槐、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萍陪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上一条:会议 | 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