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方案讨论会

2020年09月22日 09:14  点击:[]

9月21日下午,在特殊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院长张洪杰主持召开了特殊教育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讨论会,学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各专业系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洪杰解读了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国内外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走势,剖析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结合我院现阶段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学校特色工程实施,积极发表十四五时期对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都结合实际踊跃发表了意见,对学院的发展设想:建立医学基础研究实验室和推拿手法研究平台;根据学科的发展需要,设立中医康复学专业;加强美术类专业教师梯队建设,急需补充专业学术带头人,打造特殊教育专业教师的科研团队;进一步在制度上完善教学考试办法和学生考核方法;在生源质量下降的情况下,要配合学校做好招生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完善校友会的建设;要与省内各级残联进行沟通,与省内基础学校、国内外同类高校建立联系等等。

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高等特殊教育学院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院长张洪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教师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相关制度的建设,要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


上一条: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迎新 | 特殊教育学院2020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