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做“四有”好教师

—— 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年09月16日 09:15  点击:[]

撰稿:杜秋磊 摄影:于颖 审核:王建光

2020年9月15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在长春大学“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晓萍部长在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晶华主持,全体党员参会,支部联系点负责人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同志列席会议。

孙晶华同志传达了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在长春大学“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晓萍部长在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领学了《王晓萍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方案》、《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关于“抓点促面强硬核 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动员我支部全体党员对具体情况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细致的剖析。

党员教师们从自身的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针对高校党建“七问”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坚持教育者首先受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做好课程思政并将其融入日常教学中来示范引领,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支部联系点实施方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残障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残障学生服务。作为高等特殊教育的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润物无声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为残疾家庭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身心健康、具有一技之长、能自力更生、服务社会的特殊人才。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支部大会 下一条: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