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0年09月16日 09:03  点击:[]

撰稿:张帅 摄影:郑卫东 审核:刘双立 排版:王秋霞

2020年9月15日,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部长的讲话精神,研究布署党建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传达了王晓萍在长春大学 “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 ”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七问”开展学习并解读王晓萍回答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花这么大力气抓高校党的建设;第二个问题是高校党支部如何建全,如何发挥功能和作用。

正科级组织员郑卫东解读了《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关于“抓点促面强硬核,提质增效促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的八项基本任务及要求。

王建光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童猛在秋季干部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及在学校“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 党建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建设党建联系点工作重要意义,干部要扛起党建的主责主业、成为担当作为的模范。针对王晓萍部长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入“学”,学深悟透;要认真“查”,对照“七问”找差距,抓落实;要全面“落”,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针对“两个问题”抓好落实;要推动“谋”,聚人心、谋发展。王建光还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李延吉在秋季干部教育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强调干部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坚持政治本色,在党言党,淡泊名利。

王建光针对落实好党支部联系点等工作做出了详细布署。

院长张洪杰强调:一是要突出特色工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抓住本质;二是激发教师的党建热情,凝聚共识,内容大于形式,调动起教育教学积极性。三是在规范性,系统发展上发展,目标向外看,在国内国际上取得突破。

学院行政副院长丁锐、党委副书记刘双立、教学副院长孙晶华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就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布署。

上一条: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 如何区分党务工作、党的工作、党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