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9月01日 21:00  点击:[]

撰稿:程爱琪 摄影:孟荣刚 审核:孟阳

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开展,9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孟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立、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在校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相关内容,对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学办主任孟阳老师指出,一是各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疫的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二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把返校开学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三是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各项制度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及时打扫寝室卫生、晾晒被褥等,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四是要全面排查掌握所带学生信息,做好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五是各辅导员要以安全为前提,计划并组织学生在校期间开展各项课余文化活动,充实在校生活;六是要加强协调沟通,对出现的问题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协商、规范处置。

刘双立总结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认真摸排学生情况,重点掌握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返校时间和行程情况;二是要把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教育管理,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和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返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2020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展开 下一条:我院绘画系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