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绘画系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

2020年08月19日 20:51  点击:[]

采写:杨帆 审核:孙晶华 摄影:孙丰 排版:李京蔓

近日,我院绘画系在迎宾室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教学院长孙晶华主持,院长张洪杰应邀出席。

首先,孙晶华院长从近三年艺术类招生等系列问题进行阐述,强调了及时进行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与会教师分别从产学研、本硕衔接、双创能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与鼓励机制等方面做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提高专业技艺是高层次听障人才培养的基础,以及如何提升艺术素养、创新意识、就业创业核心力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长张洪杰总结时表示,首先听障生要大力加强基本功训练,尤其是课后与寒暑假的作业务必要重视;第二,美术与文化等综合素养提升要有序推进;第三,要结合社会需求与听障学生自身特点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第四,对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专业建设,教师继续教育及专业能力提升要继续做好做实;第五,加强课程建设,用心建设金课,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第六,就业是人才培养水平的体现,加大实习基地与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第七,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要统筹规划。

此次会议统一了全体教师对目前存在问题的全方位认知,下一步将及时进行专业改革与建设,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的听障绘画人才。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