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院开展教育学导师专题培训会

2020年07月06日 16:00  点击:[]

撰稿:孟荣刚 摄影:谷芳 审核:张洪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提高我院硕士生导师队伍素养,7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伯玲教授,做了“如何做好一个硕士生导师”的专题讲座。活动由特殊教育系王艳梅教授主持,张洪杰院长、杨帆副院长及特殊教育系副高级以上教师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他学院教师进行了线上学习。

会上,李伯玲教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如何分阶段进行研究生培养,如何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方法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作为发展和个性的群体,正确的学生观是教师育人的核心,最佳的师生关系应为亦师亦友;提出了专业方向的把控和基本理论素养的重要性;建议研究生培养分四个学期八个阶段进行,从最开始的入门引导和学科讨论,基本理论的掌握,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及论文写作和研究成果去培养。同时,李伯玲教授就我院导师如何开展学术论坛进行了深入讲解,解决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困惑,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

杨帆副院长最后做整体总结,特殊教育学科作为我校建设学科,此次培训活动,一方面规范了我院硕士生导师下一步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纲,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基本理论;另一方面加强了我院专业和教学团队建设,对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假期学生作业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