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我校2020年听障、视障单考单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06月11日 16:19  点击:[]

采写:孟阳 审稿:张洪杰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听障、视障单考单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0名视障学生(分别来自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滨州医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大学、三江学院)和21名听障学生(分别来自长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录取成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是我国也是亚洲第一所招收视障人听障人高等特殊教育学院。坚持残健融合、特事特办的原则,以探索残疾人高等教育,服务残疾人群体,发展残疾人事业为己任,构建了我国视障人、听障人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开创了我国视障人、听障人接受高等教育的先河。学院现有本科专业9个,即针灸推拿学(视障)、康复治疗学(视障)、绘画(听障)、视觉传达设计(听障)、动画(听障)5个高等特殊教育本科专业;音乐表演(视障)、工商管理(听障)、舞蹈表演(听障)、特殊教育(视障)4个完全融合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187人,其中听障学生447人,视障学生409人,是全国在校残疾大学生数量最多的特殊教育学院。

2018年特殊教育学院获批教育部中医学学术硕士学位、艺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通过单考单招方式,面向全国招收残障人硕士研究生,是国内第一所进行艺术学专业硕士单考单招的院校,也是国内学科层次最高、研究生招生专业最多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0名,其中2名听障研究生经国家汉办选拔,作为做特殊志愿者被派往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美国基础特殊教育学校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及聋人文化。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建设,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实履行高等特殊教育院校的基本职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建院以来,先后5次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其中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共培养了4000余名残障毕业生精英,他们中涌现出王结(视障)、周云蓬(视障)、洪泽(听障)、邱浩海(听障)等一大批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的优秀代表人物。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条:《线上教学如何应对特殊学生心理问题》报告会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