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05月15日 16:21  点击:[]

撰稿:郑卫东  审核:刘双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和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5月1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杨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建光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思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扎实、高效。近期由于舒兰疫情导致吉林省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学院各部门、各位教工务必按照学校要求担起职责,做好信息上报、统计、隔离等工作,尤其是有与舒兰、吉林市等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亲友来访等情况;杜绝教职工离开长春市。三是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为契机,以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为依托,对标找差、对标补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破旧创新、开拓思路、精准定位、深化内涵、立足岗位、靶向发力,善于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更好地推动特殊教育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