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线上交流会

2020年04月09日 15:11  点击:[]

                                                                撰稿:谷芳 审核:杨帆

4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学院院长张洪杰,各学科带头人和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杨帆主持。

会上,各学科就学科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杨帆就上一阶段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三个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并进行本学期的部署,一是各学科要依据经费使用办法公平公开合规有效使用。二是要按照国家和学校的学科建设评估指标,对标对表,梳理问题与共商对策。三是要坚持“老带新”,以交叉融合出代表性成果。四是近期会根据各学科具体情况,制定以学校标准为参考的特教版硕导科研审核办法。五是硕导要抓好研究生日常教育,提高其论文写作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并关注指导就业情况。

张洪杰做了总结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深刻理解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全员参与学科建设,群策群力,发挥团队优势,尤其是要对标学科建设评估指标,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完成任务。三是要做好学科方向的凝练,立足好的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强化内涵建设。四是各学科带头人会后要准备近期的学科建设汇报,主要围绕现状、目标、差距、措施等方面。五是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设计好培养方案,衔接好各环节,确保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特殊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网络培训会 下一条:云端牵手 长春大学举办残障大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