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云端牵手 长春大学举办残障大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2020年04月09日 08:54  点击:[]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残障大学生就业工作,4月8日,长春大学“温暖校园”系列网络视频双选会——残障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这也是全国高校首次举办听障、视障大学生网络双选会。



       党委书记孙爱军、校长李志瑶观看线上学生参会及招聘终端数据动态情况。



   此次双选会得到了中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就业指导部门、各地人社的大力支持,通过“慧就业”平台提供线上双选服务。用人单位从参会报名、信息确认、发布招聘岗位到筛选学生简历,毕业生从查询岗位、投递简历到在线面试都实现了全程网络化。本次双选会73家企事业单位通过审核参加招聘,其中涵盖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16个行业,为视障、听障毕业生提供了优质就业机会。双选会历时3小时,共发布职位199个,提供用人岗位3575个,学生共投递简历458份,进行视频面试、音频面试8场,即时沟通信息1783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学生114人。


undefined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考虑到残障学生信息接收特点,为了让听障大学生、视障大学生可以实现网上择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特殊教育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志愿者、学生家长、辅导员老师一起行动,保障残障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通过多方协力,实现了企业、残障大学生、志愿者云端牵手,确保特殊教育学院2020届143名残障毕业生全部顺利参加招聘会。




undefined






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感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残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特殊教育学院多次就残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特教专场双选会、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特殊教育学院制定了就业工作方案,并发动全院教师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残障大学生的就业心理疏导,就业方向辅导、就业技巧指导等工作。集聚社会及校友资源,广泛开拓就业市场,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成立32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特教优先、特事特办”原则和“残健融合”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身残志坚、乐于奉献的大学生群体,残障大学生就业工作也始终是政府牵挂、学校关心、家长关切的社会问题,接下来,学校还将深入推进残障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努力推动残障大学生顺利就业。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党课活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