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16:36  点击:[]

撰稿:谷芳 摄影:徐咏阳 审核:王建光

 

 3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署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展,学院班子、系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孙晶华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学院教学秩序良好,得到学校充分肯定,希望各位老师主动找准问题,度过疲惫期;二是希望各系与学办配合,关注特殊学生的线上课程心理状态;三是加强督导和教师多方联动,保证全院教学秩序有序进行。

 党委副书记刘双立指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很大困难,学院将与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线上招聘会,希望各系与学办一道,主动联络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荐岗位。

 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提出:要组织好学生就业指导,做好学生简历信息与招聘单位信息对接,帮助学生做好注册、登录,做好线上招聘的前期准备。

 行政副院长丁锐对学院网站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科研副院长杨帆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科研审核考核工作;二是硕导要根据培养计划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和硕导成果审核工作;四是学科负责人要落实好学科建设,定好方案,带好团队。

 工会主席赵钢重点强调了教工每日信息“零报告”的工作,要重点把境外输入和家庭小区情况掌握准确。

 党委书记王建光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抗疫工作在学校整体统筹下,学院全员联动,部门通力配合,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认真传达落实学校文件要求,将信息“零报告”、外防输入、心理疏导和舆情引导等工作做扎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三是各支部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结合支部特点与抗疫工作做好“三会一课”;四是要充分理解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利用思政案例收集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好务;五是各系室要进行全面安全风险排查、消毒和卫生清理工作;六是要全员参与,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线上招聘工作,为学生就业做好保障。

 院长张洪杰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关于线上教学,学院会充分考虑老师网络教学的困难,关注老师的心理状态,希望任课教师要注重跟学生互动,做好课下答疑以及线下作业的指导;二是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问题,任课老师与学办要积极沟通,形成合力;三是要提高学科建设意识,对标任务书,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建设;四是组织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和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五是做好全院科研工作,做好项目的培育和方向研究;六是各系室结合岗位职责,对常规工作要主动谋划。他强调:一定要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此项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各系主任对学校的文件指示精神,一定要传达到位并按要求执行。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系室中心,对办公室、实验室等卫生清扫、消毒消杀工作进行检查。

 

 

 

 

上一条:副校长张代治到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