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线上教学如何应对特殊学生心理问题》报告会如期举行

2020年05月29日 10:33  点击:[]

线上教学对于特殊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需要我院教师面对复杂学情,兼顾教学效果,关注特殊学生心理,解决“看不见”、“听不见”等问题,在上一阶段的线上教学中,全体教师客服重重困难,取得阶段性成果。期末考试临近,学生们居家线上学习已三月有余,难免出现烦躁、不安、焦虑等心理,为保障后续线上教学及线上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特殊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师生心理系列报告。

5月29日下午,吉林省精神神经病医院心理学专家吴九亭老师在钉钉平台上,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线上教学期间如何应对特殊学生心理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孙晶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兄弟院部领导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吴九亭老师主要从残障大学生居家学习可能出现的问题,任课教师如何帮助特殊学生舒缓、调节情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吴九亭老师又针对性的讲解了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应如何识别、了解、接纳、调整自己的情绪及面对学生不同情况出现的心理反应及应对方式。

报告结束后九亭老师与学院教师展开热烈讨论,此次报告会为学院下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2020年听障、视障单考单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副校长张代治到我院调研督导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