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6日 15:31  点击:[]

                                                  撰稿:程爱琪 摄影:王泽华 审核:王建光

根据长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6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薛蛟、副部长卢晓珊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谋划,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王建光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及“18个是否”、“六个对照”,查摆存在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促进的效果。

薛蛟代表领导小组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还存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岀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以此为统领来带动学院中心工作;三是要结合学院特色,充分挖掘团风精神,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

王建光代表班子和成员作表态发言:一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内容重点研究,确保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成果和检视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并进行整改落实,为学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院召开融合教育师生座谈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