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院与河北省唐山市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02日 13:36  点击:[]

                                          撰稿:杨帆 审核:王建光 摄影:杜秋磊

2019年11月29日,学院调研考察组一行三人赴河北省唐山市实地考察国家级众创空间-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并与该文化创业园签订实践、就业及创业孵化合作协议。调研组相继走访、参观了瓷缘梦工场孵化器、唐山陶瓷大师创作基地、骨质瓷产品创意文化展示中心、唐山骨质瓷创意博物馆、骨质瓷生产车间等等。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与陶瓷产业链条相关的手绘、艺术设计、动漫制作的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听障、视障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和行业可行性。

调研组与创业园下设瓷缘梦工场负责人合影

调研组与创业园下设唐山陶瓷大师创作基地负责人合影

调研组与创业园下设骨质瓷产品创意文化展示中心负责人合影

调研组与文化创业园负责人还就残障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孵化等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代表学院与文化创业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为骨质瓷艺术产业搭建“学、用、创”人才培养实践平台。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残障大学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学生赴校外进行实习实践,拓展就业基地建设,打造产学合作平台,增强学生专业素质提升和就业能力的提高,积极与国内各类创业孵化器合作,扶持学生创新创业。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占地面积9万㎡,是一家以骨质瓷产业为主的陶瓷特色产业创业孵化基地,是陶瓷行业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众创空间,旗下当前正在孵化的公司近200家,已经孵化成功的公司近400家,产业经营包括骨质瓷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营销、文化推广等,产品已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吸纳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求职者800余人。

上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助力残障学子成长”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