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助力残障学子成长”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09:01  点击:[]

                                                    撰稿:程爱琪 摄影:邬耀萱 审核:刘海涵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增强师生“残健融合”思想教育成效,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国狮子会吉林代表处及长春公交西昌汽车公司聂永军路党支部在中影南方TOUCH影城举行了“共建共联,助力残障学子成长”系列联谊活动。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主任刘胜利、创区主席徐亮,全国劳动模范、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支部书记聂永军,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院长张洪杰、正处级组织员刘海涵及学院1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院院长张洪杰作为嘉宾在活动现场进行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汇聚了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光代表学院与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共同签署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与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战略合作联盟伙伴协议》。

学院听障学生和视障学生表演了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随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一生有你》。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院与社会爱心人士对残障学生的关心、关爱,电影中表达的情感更让人感同身受,不仅被情节深深打动,也感受到了大学时光的美好,人生的美好,增强了自己融入社会、投入社会建设的信心。

中国狮子会吉林代表处曾连续两年对我院残障学生给予无偿捐助,资助了很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西昌汽车公司聂永军路自1998年开始无偿为学院残障学生提供出行便利服务,学院师生都深受感动,体现了社会的大爱。

依托关键节点,创新教育载体,搭建育人平台,强化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全方位培养残障学生是特殊教学院重点施行的育人手段,特殊教育学院将不断创新“三全育人”形式,深化“残健融合”育人成效,让学生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健康成长。

上一条:学院与河北省唐山市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