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为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学生上思政课

——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0:16  点击:[]

                                                      撰稿:姚嘉  摄影:钟朋、刘洺彤  审核:刘双立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11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带领特殊教育学院大一听障学生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观摩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特殊教育学院部分辅导员。

法官们精心为学生们选取了一件经济诈骗犯罪案例,内容贴近大学生生活,在观摩过程中由一名法官和魏书记为大家讲解庭审过程及案情,由手语教师做翻译,整个庭审的审判思路让师生们耳目一新,肃然起敬。

观摩庭审后,参加庭审的师生纷纷表示此番观摩受益匪浅,不仅能够近距离接触法庭、接触法官,并且加深了对案件审理程序的了解,对法官肩负的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同学们也非常感谢市中院的法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使学生们走出课堂来到法庭,身临其境感受真实案例带来的启示和对法律的思考。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明白违法必将承担法律责任、犯罪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同学们接受了生动鲜活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了解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也是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一次有益尝试。魏书记还强调:这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学生们应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上一条:校长李志瑶出席长春市朝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两周年庆典并发言 下一条:“职业初体验”——我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