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副校长、聋人工学院院长杰瑞·巴克利一行访问我校

2019年09月07日 18:23  点击:[]

采写:刘海涵   审稿:王建光   摄影:白璐

9月6日,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副校长、聋人工学院院长杰瑞·巴克利先生一行3人访问我校并召开座谈会。校长李志瑶、长春市残联原副理事长王爱国、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兰德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慧洁主持。

会上,李志瑶对杰瑞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志瑶向来宾介绍了长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高等特殊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举措,并提出今后两校在聋人教育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景。杰瑞·巴克利表示,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已有建院50年的历史,是接纳全美国聋人学生学习的重点聋人高等综合院校,涵盖了理工、美术、教育等众多学科,已有毕业生7000余人,毕业生就业范围遍布美国各大企业及政府机构,学校现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聋人留学生,非常愿意接受中国聋人学生前去学习、深造。张英君和兰德新分别介绍了长春市残联、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职能,并表示未来愿从多角度加强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残疾人扶持、培养工作的支持与合作。

此次会见,对两校乃至中美两国聋人学生、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互访、学习深造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上一条:听障专业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美国圣克劳德洲立大学孔子学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