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蛋雕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2019年05月09日 10:39  点击:[]

 

5月6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长春大学主办、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蛋雕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学校特殊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公共艺术中心主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殷晓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吉林省工艺美术馆馆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冯宇平,吉林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张舸,长春大学副校长陈煜平,长春大学副校长张代治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肖玉山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代治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蛋雕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以特殊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经验和成果为基础,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目的,以增强国家软实力、提升文化竞争力为己任申报和实施的,此项目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历史上的突破,对于推动蛋雕艺术的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合作方吉林省工艺美术馆馆长冯宇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携手,通过多元的培训者队伍,形成了高校引领、专家指导、基地支撑的培训体系,以艺术为笔,以馆为介,以艺传承,为同仁们搭建一个分享艺术、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努力打造“蛋雕人才培养”的项目品牌。

项目组代表靳占荣教授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蛋雕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家团队、学院情况、项目进度等基本情况。

学员代表袁国艳在发言中表示,相信学员们通过系统性、专业性、高层次的蛋雕艺术设计理论和技能培训后,在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将有极大的提高。

“蛋雕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是为弘扬中国传统蛋雕艺术,为培养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人才搭建平台,提供“绿色通道”和资源,通过集中培训打造精深创新人才资源,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蛋雕艺术的弘扬者和传承人。此次项目聘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冯宇平,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孙兆宝等多位行业内领军艺术家与校内教师组成15人的教学团队,在培训期间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学员(包括听障学员)进行集中授课指导,并将于10月14日举办较高艺术水准的蛋雕艺术培训成果汇报展。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条:喜报:特殊教育学院获得第二届长春大学师生路跑团体第一名,郭蓉老师获得个人赛第三名 下一条:四平市教育局局长韩先俊一行来我院莅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