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热点新闻

学校举办特殊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发展研讨会

2019年04月08日 16:28  点击:[]

                                                      采写:孟阳 审稿:王建光 摄影:邬耀轩

4月6日,“基础特殊教育与高等特殊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学校综合楼B区702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思政教师、教导主任以及我校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我院教师代表围绕教师在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残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疏导、家庭教育对学生成长的作用、长春大学融合教育模式与展望、残障学生健全人格培养及就业等问题进行发言,并就如何在基础特教和高等特殊教育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联合培养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各基础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基础特殊教育学校在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学生生涯启蒙教育、健全人格教育、学生生活关怀等方面的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并就当前特殊教育专业设置、社会实践、招考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换。

通过开展研讨,有效地促进了基础特殊教育与高等特殊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长效化进程,对全面增强残障学生综合素养,引导残障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走进特教·共促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

关闭